首页 > 汝阳资讯 > 图片新闻

立足汝阳,放眼世界。4月22日,由国家心血管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北京心联乔治心脏健康研究所、中共汝阳县委、县政府等单位共同举办的“第一届农村健康研讨会”在县人民医院新院区开幕,邀请国家、省、市级医疗卫生健康领域的专家、学者、基层医务工作者与会,一同探讨农村健康管理瓶颈和基层卫生发展的重点问题,共同促进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推动健康中国建设。

国家卫生健康委国际交流与合作中心副主任王健,国家卫生健康委规划司综合处处长金玉军,国家卫生健康委规划司综合处干部王芳,国家卫生健康委国际交流与合作中心外联部部长王蓓,国家卫生健康委中国健康教育中心科教与国际合作处副处长朱平辉,国家卫生健康委国际交流中心外联部项目主管刘亚歌;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妇幼中心研究员、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专家组成员韩晖,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免疫规划高级顾问兰斯•罗德瓦尔德,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病毒病预防控制所研究员贾志远;吉林大学第一医院心内科主任佟倩,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高血压病房主任黄峥嵘,生命奇点(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刘立宇,普华永道咨询服务(海南)有限公司合伙人韩涛,杨森中国副总监蔡颖 、经理张冠辉,赠与亚洲(美国)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杨小青、首席执行官黎兴、高级项目经理唐璐娜、项目经理夏天;洛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国辉,河南省卫健委规划发展处处长赵丽娟,洛阳市委政研室副主任、改革办专职副主任陈宁,洛阳市卫健委主任李金乐,县委书记赵振峰出席研讨会,县委副书记、县长姬素娟主持。

在致辞中,赵振峰对国家卫健委、中国疾控中心、北京安贞医院及省市领导长期以来对汝阳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对各位专家、各位来宾亲临汝阳指导工作表示热烈的欢迎。

他说,汝阳县在加快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同时,高度重视卫生健康事业,在全省率先建成覆盖所有行政村的远程诊疗平台,与北京安贞医院合作建设国家标准化心血管病诊疗中心,病人一机在手,就能和国家、省、市专家进行“面对面”沟通,入选“中国2019民生示范工程”和“2020全球减贫最佳案例”。2021年4月,在国家心血管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的大力支持下,汝阳县人民医院与北京心联乔治心脏健康研究所共同成立“汝阳农村健康研究所”,探索改善农村人口健康管理新模式,开辟了基层农村健康研究新思路。

汝阳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以提高人民健康水平为核心,创新机制,拓宽思路,充分发挥研究所的优势和作用,更好推动医疗卫生事业由快速发展转向高质量发展。

与会领导对“第一届农村健康研讨会”的举办表示祝贺,希望汝阳继续立足人民群众健康需求,为促进基层卫生发展、改善人民健康,探索出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新思路、新模式、新机制。

随后,举行“健康中国——基层卫生健康服务队伍能力建设项目”汝阳试点启动仪式。

仪式结束后,汝阳农村健康研究所所长杜昕教授作主题发言《汝阳居民健康状况和发展规划》,并主持举行以“健康中国行动与基层卫生发展”为主题的圆桌论坛。与会领导和专家学者就基层卫生事业的现状、未来发展以及彼此间的联动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共同探索推进健康中国行动与基层卫生发展。

据了解,本次活动以全面贯彻落实“健康中国”行动,统筹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为宗旨,以“基层卫生发展”为主题,来自国内外、省、市级医疗卫生健康领域专家、学者、基层医务工作者300余人与会开展研讨,聚焦农村健康管理瓶颈,紧扣农村健康发展与群众需求,提高农村和边远地区人民的健康与福祉,在全国范围内形成示范标杆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