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汝阳县人民政府网!

我县召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双月攻坚行动推进会

日期:2022-11-10来源:

11月8日,我县召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双月攻坚行动推进会。县委书记赵振峰,县委副书记、县长姬素娟,县领导张超峰、赵改新、李杰、耿笑、杨静波、吴彦、赵青海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分别设分会场收听收看。

赵振峰指出,要切实提升思想认识,找准短板差距,加大落实力度。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对标对表省市要求,提标准赶进度,打造出一批标杆示范村,充分发挥引领作用。要突出工作重点,找准工作方向。着力治理好黄土裸露、污水明排、乱摆乱放、乱涂乱画、乱搭乱建等现象,确保整治可持续、成果巩固好、问题不反弹。

要充分发挥村党支部的主体作用,配强基层干部队伍,强化支部力量。要广泛调动群众参与的积极性、主动性、自觉性,真正让广大群众成为人居环境的建设者和维护者,提升群众参与度满意度。要积极动员引导乡贤返乡创业,参与农村建设,为农村工作提质增效。

要统筹做好农业农村工作,提升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水平。各乡镇、各相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加强工作指导,督促任务落实。全力抓好“六清六乱”、垃圾分类、户厕改造、秸秆禁烧、土地流转等工作。加强“五星”支部创建,党群服务中心功能提升,集镇建设,培育壮大牛羊产业及特色产业发展。要进一步巩固成果,以机制管理为抓手,以示范带动为引导,常态化开展全领域、全覆盖、全方位的人居环境攻坚行动,营造全域联动、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推动农业农村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上,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县农村环境集中整治督查暗访专题片;通报了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双月攻坚行动双周排名情况,对考核排名靠前的付店镇,付店镇付店村、刘店镇刘店村、小店镇马庄村授予流动红旗。

对排名靠后的三屯镇,陶营镇小北西村、柏树乡康扒村、三屯镇小寺河村发放流动蓝旗。付店镇作典型发言,三屯镇作表态发言。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