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汝阳县人民政府网!

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日期:2023-03-24来源:

3月17日,县委书记赵振峰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文章精神,传达学习全国统战部长会议和全省、全市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听取近期经济运行、安全生产、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等工作汇报,并就做好相关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县委副书记、县长姬素娟,县领导张超峰、耿笑、娄军峰、王晓辉、杨静波、刘冰、宋景春、吴彦、赵青海参加会议,赵改新、李杰、王为民等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研讨发言。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引领时代、开创未来,科学回答了“什么是高质量发展、怎样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大问题,全面构建起完整系统、内涵丰富的理论和实践体系,提出的一系列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具有极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和实践性。广大党员干部要从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奋力推进汝阳高质量发展。

就经济运行工作,赵振峰要求,要加强基层统计队伍建设,努力提高统计工作水平,完善统计工作机制,确保责任落实到人,切实高效抓实统计工作。要细化“万人助万企”工作推进机制,加大扶持力度、及时纾困解难,让政策更快捷、更通畅、更精准地传递到企业。各相关部门要盯紧项目建设进度,深入一线、积极对接,形成部门联动、同心合力破解难题的工作局面。
就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赵振峰指出,要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强化督导指导,重点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医疗保障、防返贫监测和帮扶,对标对表、查摆问题、严考实督、推动整改。各级领导干部要持续躬身入局,下沉到工作一线,认真开展走访入户、帮扶工作,坚持重心下移、力量下沉,倾听群众心声,积极履行工作职责,提升帮扶质效,真正提升群众幸福感、满意度。

就近期重点工作,赵振峰强调,全县上下务必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绝不能松劲懈怠、麻痹大意,切实把保民生、保安全、保稳定摆在突出位置,坚决守住安全底线。要聚焦消防安全、燃气安全、森林防灭火等领域查隐患、补漏洞,切实做好极端天气的安全应急预案,坚决防止重特大事故发生。各部门要统一思想,提升专业能力素养,深化纪律作风建设,主动接受监督,以过硬的队伍推动工作提质增效。要强化落实质效,推动争先创优,持续加大协调组织和工作推进力度,进一步增强提能力转作风抓落实的领导力和推动力,强化组织推进,完善工作机制,精准考核评价,严格督导检查,确保各项工作运转有序、落实有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