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汝阳县人民政府网!

县委书记赵振峰督导调研“百里画廊”建设工作

日期:2023-03-24来源:

3月14日,县委书记赵振峰督导调研“百里画廊”建设工作,强调要坚持系统思维,持续探索新机制、注入新内涵、发扬好作风,坚持高标准一体要求、高质量整体打造、高效率连片推进,全力绘就“精品画廊”、打造诗画乡村,助力汝阳高质量发展。

蓝天白云高山,郭木线绿树掩映红花,“百里画廊”建设如火如荼,穿行其间亦感同身受。赵振峰沿着郭木线、靳泰路边走边看、边问边议,详细了解项目重要节点的规划设计、呈现样式、区域功能、项目与周边生态环境的协调统一,与相关负责人深入探讨交流,现场办公,研究指导项目建设工作。

赵振峰指出,“百里画廊”项目是改善全县乡镇形象、增进民生福祉的重要民生工程,对我县城乡交通条件、人居环境和形象品质提质升级起到有力促进作用。沿线各乡镇、有关部门要坚持规划引领,通力协作,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项目建设,切实把“百里画廊”建设成为生态画廊、文化画廊、旅游画廊、产业画廊。

要高质量开展廊道绿化,因地制宜,宜花则花、宜树则树、宜草则草,使之与沿线房屋、河流等相得益彰、交相辉映。要创新模式,在展现特色、优化环境、涵养生态的同时,强化驿站建设,突出品质服务、精细服务,切实提升“百里画廊”的吸引力。要提高站位、转换思路,立足地域优势,有效发挥绿化、文化等对廊道的推动作用,做到串景成片、绿化美化、引人入胜。

当日晚上,赵振峰主持召开座谈会,安排部署“百里画廊”建设下一步工作。

赵振峰强调,要强化道路美化。统筹考虑交通出行、文旅融合、乡村振兴、河道“两清一护”、“三线”规范化等工作,聚焦亮点元素,突出功能特色,凸显文化内涵,因地制宜推进周边环境治理、道路彩化美化,切实把汝阳的自然生态之美、历史文化之美、蓬勃发展之美展现出来。

要强化驿站建设。以完善配套设施为着力点,完善提升交通标志、旅游标识,结合村部、道班、加油站等修建中心驿站、中等驿站、小型驿站、临时停车区,综合布局充电桩、茶吧、旅游商店等业态,更好满足游客、群众需求。

要强化督导检查。明确责任领导的责任区域,不断完善专班推进机制,细化工作台账,列出问题清单,明确时间节点,加强督促检查,确保高质量完成“百里画廊”建设工作。

县领导李杰、王晓辉、宋景春、吴彦、胡武勋、孙跃伟、段七星参加上述活动。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