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汝阳县人民政府网!

汝阳县道路运输服务中心多措并举齐力保障春运安全

日期:2023-01-17来源:

为认真做好我县2023年春运期间人民群众平安健康便捷舒畅出行,保障各种生产生活物资运输畅通,根据市、县交通运输局部署要求,汝阳县道路运输服务中心制定一系列措施,全力以赴做好春运期间运输服务保障工作。

一是召开会议,全面部署。2023年1月6日,运输服务中心组织召开了2023年道路春运工作部署会议,会议传达了上级有关春运会议精神,并结合当前道路运输行业和疫情防控形势,部署我县道路运输行业安全检查、疫情防控、防滞留应急安排等工作,会议要求春运前企业开展全面的安全自查和从业人员安全教育培训,同时要求企业做好车辆通风消毒和驾驶员安全健康管理。中心将对自查情况进行不定时督导抽查,确保全县春运期间道路运输平稳、有序,无安全事故和旅客滞留现象发生,圆满完成春运运输服务保障及疫情防控任务!

二是强化排查,消除隐患。针对春运可能出现的新挑战,县运输服务中心强化事前预防预警,1月13日,中心再次对“两客一货”企业开展春运安全专项培训,组织学习近期发生的安全事故案例,同道路运输企业签订年度目标责任书。组织客运、货运、汽车维修人员,深入重点企业开展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重点检查了企业安全管理制度落实、车辆动态监控管理、安全风险分级管控、从业人员安全培训教育、车况安全检查等情况,此次检查共排查出安全隐患6项,现场整改5项,有效消除了企业的安全隐患,切实增强了企业及从业人员安全意识。

三是明确目标,重点要求。

客运:要求客运企业、客运场站严格执行“三不进站、六不出站”、车辆例检、“三品”检查、实名制售票查验等制度,全面加强客运安全“源头管控”;做好服务保障,加强热点线路运力供给,减少车辆拥堵。督促客运场站根据客流需求及时增加进站和安检通道,强化站内客流组织,有序引导乘客分散候车,减少人员聚集;加大对包车客运企业、车辆、驾驶员资质和包车合同等信息的核查,督促包车客运企业严格按照约定事项运行,合理选择途经路线,不得招揽包车合同外的旅客乘车。

货运:深入运输企业、快递网点对落实安全生产责任进行检查,严格要求企业对所有参运的货车在春运前要进行一次全面的安全技术检查、维护保养,对快递网点分拨场地进行全面检查,及时发现和整改各类隐患,建立整治台账,下达隐患整改通知,限期整改销号,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岗位、落实到人员、落实到具体环节,确保重大风险管控到位、安全隐患整改到位。在保障现有正常运力基础上,储备好应急运力,确保疏运及时。

四是加强值班值守,做好应急处置。春运期间,中心严格落实岗位责任制和节日期间领导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及时处理春运期间各类道路运输咨询、诉求,保障旅客安全、方便、快捷出行。时刻关注我县最新天气状况,要求各客、货运企业、场站高度重视严寒大风、雨雪冰冻、浓雾等恶劣天气的运输安全管理,储备防滑设备物资,做好应急处置和值班制度,必要时采取停运措施并做好旅客退票和相关解释工作,确保道路运输平稳、有序,无安全事故和旅客滞留现象发生。

4.jpg

6.jpg


7.jpg

9.jpg

10.jpg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