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汝阳县人民政府网!

110 联动服务诉求事项办理专报(第49期)

日期:2022-10-15来源:

81b0c3456e772f7a9b44ea0b73f2ba0.png 

 

110联动服务诉求事项办理专报

91930

910时至93024时,县110联动服务中心共受理群众诉求1729起,其中热线电话1496件(市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496起;县110联动热线由于系统升级,9月未有有效数据),网民诉求233起(市交办诉求事项6起,人民网地方领导留言9件,百姓呼声133件,县长信箱85件)。诉求办结1729件,办结率100%,群众满意度96.2%

1668492566150003570.png 

诉求分类情况:城市管理类495件,疫情防控类483件,交通管理类102件,劳动保障类144件,科教文卫类255件,政策咨询类166件,其他类84件。

一、本期诉求热点及动向

(一)洛阳市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诉求事项

1. 国疫情频发返汝政策引咨询

近期,国内疫情点多面广,省内疫情多点散发,疫情传播速度快、隐匿性强,为守护我县人民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对返汝人员严格实行相应的防疫政策,因很多返汝人员对于防疫政策不了解,导致了集中咨询。

建议卫健委、各乡镇、各职能部门严格落实防疫政策,利用微信公众号、微信群、抖音等新媒体宣传返汝政策,引导群众非必要不返汝,非必要不离汝。

2. 商品房规划有争议,快速解释安民心

商品房规划牵动着万千购房者的心,近期,碧桂园期房业主集中投诉,称所购买的商品房前方加盖商业街,不符合之前的规划。对此,自然资源局经过调查后告知广大业主,其商品房前并未有加盖商业街的规划,其规划并未变更。

建议:自然资源局、住建局、房产中心等部门要密切关注每一个房产项目,各司其责,确保商品房按要求、按规划高质量交房,必要时在适当时间节点对于群众关注的项目予以公示公开,让每一位购房者都放心、安心。

3. 突发停电影响生活,物业管理更需规范

电力是群众生活不可缺少的一部分,近期,城关镇天伦嘉园小区停电近3,引发业主不满。经查,该物业公司将群众上缴的电费资金挪用,未向供电公司缴费,造成大范围停电,后经房产中心、供电公司协调,恢复了供电。

建议:房管部门应加强对物业公司的管理,对于物业资金、水电费等要联合相关部门加强监管,确保专款专用,维护广大业主的合法权益。

4. 成年纹身须禁止,联合执法成机制

未成年人纹身是社会所不允许的,近期,县城城区、陶营、内埠等多地群众反映未成年人纹身问题,引发家长强烈不满,后经市场监管局、卫健委联合执法,问题得以解决。

建议:由于法律对于未成年人纹身的监管没有明确规定,导致市场监管局和卫健委无从执法。为了加强对未成年人的保护,使该类事件应形成明晰的处置机制,卫健委和市场监管局暂且采用联合执法方式,加强对纹身行业管理,共同维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

(二)网民诉求事项

1. 垃圾无人清理引投诉。95日,网民通过百姓呼声栏目反映:由于疫情封控,城关镇西街社区垃圾清运工作几乎停滞,希望环卫部门尽快清运垃圾,方便居民生活。经了解,因疫情防控,部分地区垃圾清运不及时,97解除秩序管理后,城管局立即增派环卫人员将垃圾进行清运,目前已清运完毕。

建议:目前我县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城管局应加强与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联系沟通,合理安排环卫工人和垃圾清运车做好垃圾清扫清运工作,确保疫情期间群众生活不受影响。

2. 实验高中乔迁新址,学生往返成难题。924日,多位网民通过百姓呼声栏目咨询:实验高中新校区没有公交车,孩子们上学不方便,希望有关部门能解决一下。经了解,县城至实验高中的公交专线已于7月底开通试运营。交运局反馈,因星期五初、高中学生集中放假,接送学生的私家车较多,造成实验高中门口拥堵,影响公交车接送学生。汽车站今后在星期天和星期五将安排加班车辆,加大发车密度,切实做好学生接送服务。                   

建议:交运局和教体局要相互沟通,在学生较为集中的初高中离校、返校时段,交运局应督促县汽车站加排公交车次,减少候车时间,确保学生及时、安全地回家和返校。

二、市督办件实地抽查督办情况

1. 诉求人称:城关镇新华南路二道河菜市场对面,早上摆摊占道经营,堵车严重,出行不便,多次反映一直无人到现场处理,希望解决。

因二道河市场是县城的临时市场,所处街面较窄,早市期间流动摊位较多,城管部门管理不到位导致被市督办。经县110联动服务中心督促协调,城管局市场中心执法人员已加大巡查力度,加班加点在早市期间专人值守此路段,以确保持市场前道路畅通不扰民。目前县里正在规划新市场,以彻底解决该问题。

2. 诉求人称:今年6月份在城关镇兴荣路市政大道干活,目前项目方欠20个人40多万元,希望尽快协调发放工钱,请相关部门及时联系解决。

经调查,因施工方未按协议施工,住建局未全额支付相关费用,和施工工人沟通不到位导致被市督办。后经与住建局、人社局和施工方沟通,双方同意本月26日支付工资,目前5万元已到位,后续严格按照施工协议施工。

三、本期办理较好典型事项

1. 私搭乱建存隐患,高效执法赢点赞。

近日,较多群众来电反映称:近期,水岸金典小区有商铺业主占用公共区域私搭乱建,严重影响业主居住环境,要求尽快调查并拆除违建。接到投诉后,县110联动服务中心立即联系县自然资源局着手调查,经过调查取证后,自然资源局执法人员已责令涉事商铺立即停止施工,并扣押了施工设备,依法依规对违法私建的钢构房进行拆除。

2. 倾倒垃圾引不满,立即处理常巡查。

近日,诉求人来电反映称:在金凤凰时代小区旁边步行街三楼拆除的建筑垃圾倾倒在小区院里的消防通道上,产生很大噪音和灰尘,已经持续一段时间,影响居民正常生活。接到投诉后,县110联动服务中心立即联系消防大队快速处理,消防大队随即安排消防监督检查人员对金凤凰时代小区情况进行核查,经现场核查发现占用消防通道的情况属实,已责令物业立即清理,并严格按照要求开展日常巡查,严防此类事件发生。

3. 道路晒粮有危险,政府解困保安全。

近日,诉求人来电反映称:小店镇蓝海大道科技园西门前路上晾晒了大量玉米,影响道路通行,并存在安全隐患,希望及时解决。收到群众诉求后,县110动服务中心立即联系小店镇人民政府,工作人员到现场劝导群众收起正在晾晒的玉米,并为群众找到了更适合晾晒的场所,群众们表示十分满意。

四、本期群众不满意典型案例

案例一:近期,诉求人拨打12345政务服务热线,称在汝阳中专做水电工作,拖欠七万元工资未结,多次反映,问题没有解决,现要求尽快结清工资,请相关单位核实处理。经查,城投公司将资金已经拨付给施工方,但因施工方账户冻结,无法给诉求人支付工资。虽然城投公司已经与诉求人联系,但并未帮助诉求人协调该问题,导致诉求人不满意反复投诉并多次被市督办。

案例二:近期,诉求人拨打12345政务服务热线,称十八盘乡蒿坪村已经拆迁两年了,安置费已经好几个月没有发放,安置房屋一直未落实,要求尽快落实,请相关单位核实处理。经查,由于诉求人拆迁安置费未全部发放,十八盘乡与金堆城钼业公司未及时做好诉求人的解释、安抚工作,导致诉求人不满意并被市督办,目前该问题尚未得到解决。

  

汝阳县110联动服务中心 2022年10月15日

(联系电话:0379-68226061)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