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汝阳县人民政府网!

基本信息

主要职责

内设机构

  • 单位名称:

    汝阳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单位负责人:

    李红伟

    单位地址:

    汝阳县杜康大道中段17号

    邮政编码:471200
    公开电话:

    0379-68215669

    办公时间:

    (法定工作日)

    夏季8:30—12:00,15:00—18:30;

    冬季8:30—12:00,14:30—18:00;





  • 主要职责:

    拟订并组织实施全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提出全县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总体目标、重大任务以及相关政策;指导推进和综合协调全县经济体制改革有关工作,提出相关改革建议;提出全县利用外资和境外投资的规划、总量平衡和结构优化政策;负责全县投资综合管理,拟订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总规模、结构调控目标和政策,会同相关部门实施政府投资项目审批权限和政府核准的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目录;推进落实国家区域协调发展战略、新型城镇化战略和重大政策。组织拟订相关区域规划和政策;组织拟订全县综合性产业政策;推动实施全县创新驱动发展;拟订能源发展规划、年度计划、政策和提出能源体制改革建议。负责县能源规划与县发展规划的街接平衡;跟踪研判全县涉及经济安全、生态安全、资源安全、科技安全、社会安全等各类风险隐患,提出相关工作建议;负责全县社会发展与国民经济发展的政策衔接,协调有关重大问题;推进实施可持续发展战略,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协调生态环境保护与修复、能源资源节约和综合利用等工作;负责节能减排的综合协调工作;会同有关部门拟订推进全县经济建设与国防建设协调发展的规划和政策,协调有关重大问题;贯彻执行国家粮食流通和物资储备管理的法律法规;拟订全县粮食流通和物资储备体制改革方案并组织实施;推动国有粮食企业改革;健全完善全县统一规范的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等。



  • 内设机构:

    内设办公室、综合投资股(国民经济动员办公室、行政审批股)、工业发展股、项目建设办公室、基础产业股、社会事业(服务业)发展股、价格收费管理股、农村经济发展股等8个股室。

    (一)办公室。负责机关日常运转工作;承担信息、安全保密、信访、政务公开、机关财务、资产管理等工作;组织建议提案办理、电子政务、内部审计等工作;组织开展新闻宣传、舆情监测及预期管理相关工作。

    联系方式:0379-68215669

    (二)综合投资股(县国民经济动员办公室、行政审批股)。综合分析全县经济形势,对全县经济运行进行预测、预警;监测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的运行;安排县财政性建设资金和重点建设计划;组织实施全县国民经济动员工作根据授权。

    联系方式:0379-68238092(行政审批股:统一受理并组织办理本部门有关行政许可等行政审批服务事项联系方式:0379-68238090)

    (三)工业发展股。研究全县工业经济发展的重大战略问题,提出工业发展的总体规划,会同有关部门拟订支柱产业、专业园区、产业集聚区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

    联系方式:0379-68238099

    (四)基础产业股。研究提出能源、交通和通信事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组织拟订全县电力行业发展规划,实施行业管理和监督;依法审批招标方案、招标文件,强化监督力度;负责工程咨询和有关招标代理等投资中介机构的资格认证工作。(县公共资源交易监督委员会办公室设在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具体工作由基础产业股负责。) 

    联系方式:0379-68238089

    (五)社会事业发展股(服务业发展股)。综合提出全县社会发展规划、政策和年度计划并协调实施;协调社会事业和产业发展政策及改革重大问题;拟订全县人口发展和应对老龄化规划和政策;协助编制服务业发展的总体规划,确定年度发展目标,指导全县各行业部门的服务业工作;拟订全县现代物流业发展战略。

    联系方式:0379-68238082

    (六)项目建设办公室。承担全县重点项目建设管理责任;拟订全县重点项目建设管理政策措施;承担重大项目联审联批日常工作;组织对县重点项目建设进度实施监督,协调解决建设中的重大问题;拟订全县相关重大规划、重大政策、重大工程等评估督导的制度并组织实施,提出相关评估评价意见和改进措施建议。联系方式:0379-68238086

    (七)价格收费管理股。拟组织推动国家、省、市关于重要商品、服务和要素价格改革工作,研究提出县管的政府指导价和政府定价商品、服务和要素的价格政策和调整、改革意见;承担全县行政事业性收费、政府指导价和政府定价管理的经营服务性收费、公益公用性收费管理工作。

    联系方式:0379-68259369

    (八)农村经济发展股。研究全县农业和农村经济发展的重大问题,提出农村经济发展战略、农村经济体制改革的建议;衔接平衡全县农业、林业、水利、气象等行业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研究拟订全县以工代赈政策、规划、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负责做好“十三五”期间易地扶贫搬迁建设,协调做好后续发展协调等工作。

    联系方式:0379-68229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