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汝阳县人民政府网!

县委副书记、县长姬素娟主持召开县十五届人民政府第二次常务会议暨政府党组会议

日期:2022-08-15来源:

8月11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姬素娟主持召开县十五届人民政府第二次常务会议暨政府党组会议。县领导张步涛、李楠、黄云火、邱利庆、丁雪峰、薛鹏程、宋连波、刘辉、童红涛、王飞、赵振锟、蔡占标、刘京章、段七星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以及湖北武汉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楼阳生在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整改推进会等会议精神;书面传达学习《洛阳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气象预警与应急响应联动机制》《洛阳市2022年防汛应急工作方案》。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抓好宣传贯彻,推动学践结合,永葆奋斗姿态,谱写发展新篇章,积极履行政治责任,全力以赴做好“六稳”“六保”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经济政治和社会环境。

会议听取了县应急管理局、农业农村局、卫健委、乡村振兴局、林业局、发改委等委局相关工作汇报。

就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姬素娟强调,各乡镇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始终保持攻坚态势和干劲,落实工作责任,增强效果导向,提升实战能力,持续抓紧抓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促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要认真细致抓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督查反馈问题整改,集中力量对工作进行全面“回头看”,对存在的问题进行大排查、大起底,全面消除各类问题风险。要不断完善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加大对脱贫户的产业就业帮扶力度,抓好脱贫人口稳定增收,牢牢守住不发生致贫返贫的底线。要持续加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力度,坚持把农村集镇污水治理作为重点工作,加快推进农村污水处理设施项目建设,不断提高农村污水治理覆盖率和治理水平。要发挥农民群众主体作用,建立乡村治理长效机制。要强化督导考核,压实各方责任,把各项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

就林长制工作,姬素娟指出,林长制是严格保护管理林草资源、维护生态系统稳定的长效机制。县林业局要着眼提升全县林草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充分利用生态管护资金,聚焦全县林草发展目标,从制度层面分解任务、细化责任,加强督查考核,凝聚工作合力,真正实现“山有人管、林有人造、树有人护、责有人担”。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