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汝阳县人民政府网!

  •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 发文机关:汝阳县人民政府
  • 成文日期: 2022年12月26日
  • 发布日期:2022-12-30
  • 发文字号: 汝政文〔2022〕65号
  • 索引号:C001-0280-2023-0004

汝阳县人民政府关于成立汝阳县养牛产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人民政府有关部门,各有关单位:

为加快推进我县养牛产业发展,确保完成养牛大县培育县建设目标,经研究决定成立汝阳县养牛产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 组织机构

组    长: 姬素娟    县委副书记、县长

副组长: 王晓辉    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

                王   飞    县政府副县长

成    员: 丁超斐    县政府办公室主任

                孙国立    县委办副主任、效能促进服务中心主任

                张东升   县农业农村局局长

                李红伟   县发展改革委主任

                叶三鹏   县财政局局长

                肖仕文   县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局长

                汪学伟   县自然资源局局长

                张念伟   县水利局局长

                王国杰   县林业局局长

                徐  晓   县市场监管局局长

                张国涛   县乡村振兴局局长

                何本贤   洛阳市生态环境局汝阳分局局长

                金红伸   县金融服务中心主任

                冯  贺   县农业银行行长

                姚红亮   县供电公司总经理

                赵  方   洛阳银保监公司汝阳监管组组长

                刘建超   县农投公司董事长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县农业农村局,张东升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领导小组成员如有变动,由成员单位相应岗位职责人员自行递补,报领导小组办公室备案,不再另行发文。

二、工作职责

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养牛产业发展日常工作,协调相关

部门,研究有关政策,细化目标任务,制定产业发展考核办法, 建立督导推进机制。

县政府办公室:负责全县养牛产业发展工作的综合组织协调,督促推进实施。

县发展改革委:负责加大重大项目支持,强化市场监测预警,科学引导生产预期。

县财政局:负责政策支持资金的储备、拨付和监管工作, 统筹农业生产发展、动物防疫补助等涉农资金,优化支出结构。

县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负责技术攻关,做好对产业链企业的多维度、全方位技术服务。

县自然资源局:负责统筹土地资源,协调解决养殖用地问题。

县水利局:负责养牛产业发展的用水保障协调工作。

县林业局:负责项目涉及林地使用方面的业务协调工作。

县市场监管局:负责强化品牌培育,维护市场秩序,优化发展环境。

县乡村振兴局:负责把肉牛奶牛产业作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重点产业予以支持,探索完善联农带农富农机制。

洛阳市生态环境局汝阳分局:负责指导规模养殖场环保达标改造、新建养殖场办理环评手续。

县金融服务中心:负责采取有效措施防止金融机构盲目限贷、抽贷、断贷,督促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加大对产业的支持力度。

县农业银行:负责扩大信贷规模,支持肉牛奶牛产业发展。 

县供电公司:负责养牛产业发展的用电保障协调工作。

洛阳银保监公司汝阳监管组:负责督促金融机构加大对企业的贷款支持力度,落实保险政策。

县农投公司:负责根据汝阳县奶牛产业发展规模和发展需求,不断加大融资投资力度,为产业发展提供动力。

县效能促进服务中心:对养牛产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职责履行情况进行督查通报,对各乡镇养牛产业阶段性和年度目标任务完成情况进行督查通报。

    三、工作机制

(一)加强责任落实。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养牛产业发展的部署要求,对照年度目标任务,谋划重点工作,推进重点项目,聚焦突出问题,研究具体措施;及时组织召开协调会,研究重大事项、解决问题。

(二)加强协调推进。各成员单位要密切配合、互相支持、形成合力;领导小组每半年召开一次专题会议,听取有关单位工作汇报,统筹推进重点工作落实;领导小组办公室根据工作需要及时召开联席会议,研究会商推进专项工作、解决具体问题;各成员单位建立重点工作台账,按要求及时报告工作进展、报送工作信息;重大事项由领导小组按程序向县委、县政府请示报告;各成员单位明确一名科室负责同志担任联络员,负责沟通协调领导小组议定的事项。

(三)加强调研督导。领导小组适时组织召开观摩推进会, 通过现场观摩、学习交流,总结经验做法,安排部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各成员单位结合重点任务、阶段工作进展深入基层一线加强调研指导,解决实际问题。

(四)加强通报考评。按照《河南省养牛大县建设监测暂行办法》的要求,每季度通报乡镇任务完成情况,每半年对各乡镇进行考核排名,每年对各乡镇养牛产业发展情况全面考评;及时总结推广先进经验做法,对工作进展快、效果好的通报表扬,对进展慢、效果差的通报批评,并与资金分配等挂钩,奖优罚劣、表先促后。


2022年12月26日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